總覺得香港的煙花匯演,永遠都是「大堆頭」的,一幕又一幕「密集式」地發放,賣點是耗資多少錢。市民一大早便去海旁找位置,等待晚上的煙花發放後,便一鬨而散。


至於日本,各地都有不同的花火祭。我參加過日本不同地方的花火祭,感覺跟香港的不一樣,心態有點像參加嘉年華般,此文的附圖是我在日本大分縣參加夏日花火祭時所拍攝的。許多日本人會穿著漂亮的浴衣參加花火祭,花火祭的會場會附設不少美食、賣物及遊戲攤檔,美食如章魚燒、鯛魚燒、燒鳥串燒、刨冰、棉花糖等,其中不少得的當時然是售賣啤酒的攤檔了。而賣物及遊戲攤檔,則包括售賣各種有趣表情的面具、卡通面具、撈金魚、射擊遊戲等。

在花火祭中,男女老少都高高興興的,像是廣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勞動過後的「小獎勵」,輕輕鬆鬆地一邊享用美食,一邊欣賞燦爛的花火。花火祭甚至是年輕男女約會的重要節目,是表白的好時機,所以就令到花火祭增添了幾分浪漫色彩了。

#旅遊
#攝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