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曾聽過一個朋友的故事:她接到一通電話,是一個男人打來找她的姐姐。當時,她的姐姐不在家,那個男孩跟她說:「我叫xxx,是她的小學同學,我和她已有十多年沒有見面。我剛從英國回來,很想跟她聯絡,請問可否把她的手提電話給我?」由於她不會隨便將家人的電話號碼告訴陌生人,所以便跟他說:「請問你方便留下電話號碼嗎?我叫她打電話給你好嗎?」於是,他便留下了電話號碼。在他掛線後,朋友立刻致電她的姐姐,把這件事告訴她。但是,她的姐姐只是淡淡地說:「是嗎?你把寫下電話號碼的那張紙,放在我的書桌上便可以了。」

    她姐姐的話令她失望極了!她本以為姐姐會十分驚喜,而且會詢問他的電話號碼,然後立刻致電給他,可是,一切都非她所料,興奮地想把這個「失散的故事」延續下去的人,原來只有我朋友這個局外人!她多麼渴望那個男孩是來找她的!就算那男的只是她以前的一個同學,但他在外國生活了這麼多年,回到香港後,竟然還會記起一個十多年沒見的同學,在這個人與人之間日漸疏離的社會,怎不令人感動呢!

    她並沒有追問她的姐姐有沒有致電給他,因為,從她姐姐的反應,就知道這個故事並不會像她所希冀的那樣動人。而且,這個故事無論會怎樣發展,都只是屬於她的姐姐和那個男人的,主角並不是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