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往矣》(靈異愛情小說)
第十五章
第二百三十日

柳政向郭琛凌提議到歐洲旅行,她當然欣然答應。她決定去旅行前跟唐頁說清楚,順便收拾所有擺放在唐頁家裡的東西。

「阿頁,我是琛凌。今晚回家談談好嗎?」郭琛凌致電唐頁。

唐頁早已預料將會發生甚麼事,語氣平淡地回應:「好的,今晚八時,在家中等你。」

下班後,唐頁買了晚餐,到酒店找凌小倩,打算向她說明情況,再回家去。

「小倩,琛凌下午打來給我,說想跟我談談,我估計她是回來跟我說分手的。我今晚會在家裡睡,你不用等我了。」

「阿頁。」凌小倩欲言又止,頓了頓說:「你真的不挽留她嗎?你不會後悔嗎?我的時日不多了,再過兩個多月便要離開你,到時你就會想念她了。」說罷,凌小倩的神情有點黯然。

「我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就是害死了你,其他的事已經變得不重要了。你不要擔心我,我只想好好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時光。今晚要委屈你自己一個待在酒店了,我晚一點給你撥電話好嗎?」唐頁牽起她的手,溫柔地說。

「我知道了。你快點回去吧!」凌小倩點點頭說。

唐頁離開了酒店,乘坐的士回家。回家後,見到郭琛凌已經在睡房內執拾行李。他敲了敲睡房門,郭琛凌才回過神來,把手上拿著的裙子放下,然後站起身說:「阿頁。」

「在收拾了嗎?」唐頁有點不自在的說。兩人之間好像很陌生似的,中間夾雜著一點尷尬,可能是因為彼此的內心已住進了別人。

「是呢!因為......」郭琛凌沒有繼續說下去,彷彿開不了口似的。

唐頁故作輕鬆地說:「跟他在一起了嗎?」

郭琛凌不敢正視他,輕輕地點頭。

唐頁本以為自己會毫不在意,但聽見她親口承認,原來仍會感到絲絲的痛。他沉默片刻,然後開口道:「明白了。祝你找到真正的幸福!」

郭琛凌的眼眶溼潤了,畢竟唐頁在事業上曾幫她很大的忙,而且她是真心愛過唐頁的,今天說分手心痛在所難免,她努力地逼出一口話:「阿頁,好感激你一直以來的照顧!我......對不起!」

唐頁拍拍她的肩膀,說:「不用說對不起,我理解自己並不是你的終點站,你是有權選擇適合自己的,我明白的。需要幫你收拾嗎?」

郭琛凌回應道:「不用了,我也收拾得七七八八了。」

「那我不打擾你了,我還有工作,我到書房去,你有需要幫忙就叫喚我吧!」

「好的。」

郭琛凌預好了時間,著柳政駕車來接她,但叫他千萬不要上樓,她還想留點情面給唐頁,不想令他太難過。

她收拾妥當,便敲了敲打開著的書房門,唐頁擱下手上的工作,站起身來,步向門外的她。

「阿頁,我走了。」郭琛凌先開口說。

「我幫你拿行李下樓。」

「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的。」她生怕唐頁與柳政會打個照面。

唐頁完全了解她的心思,於是說:「行李太重了,放心吧!我只幫你把行李搬到一樓。」

郭琛凌的心思被猜中了,有點不好意思,然後微微點了點頭。

兩人沒有再言語,沉默地下樓。走到一樓的時候,唐頁說:「我就送你到這裡了,你要好好保重。」

郭琛凌沒有回答,給了他一個輕輕的擁抱,然後拋下一句:「再見了,阿頁!」便拿起行李下樓去,沒有再回頭。

唐頁望著她的背影,內心有點空洞,心想:「就這樣結束了。」
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