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百一十五日

       三個月前,在郭琛凌出席俄羅斯美食節的那個夜晚,她在凌晨三時左右才回家,因為在訪問完了後,她與柳致在餐廳內聊天,談談未來合作的計劃,也談談無關痛癢的瑣事,不知不覺間就談了兩個多小時。

      唐頁未及等她回來,便累得在沙發上睡著了。他們之間有一個協議,就是對方在工作的時候,都不會打電話去打擾對方,所以唐頁並沒有致電給她。

      隨著郭琛凌的腳傷漸漸康復,她與柳政的約會越來越頻繁:聚餐、看歌劇、海灘漫步、遊艇派對……節目極其豐富。不久,唐頁隱約感覺到郭琛凌有點不對勁,只是每當他想坐下來跟郭琛凌好好傾談,她都說趕著出門而匆忙離去,這種情況維持了三個多月。

      一天晚上,柳政在與郭琛凌約會後駕車送她回家,到達後,柳政在車子內對郭琛凌說:「琛凌,如果我跟你說,我想你做我的女朋友,你會否為了我而離開你的男朋友?」

      郭琛凌先是不語,像在考慮。「如果我說我不喜歡你,那是騙你的,但現在我不能答應你,因為我不願意做一個一腳踏兩船的人,對於感情,我是很認真的!請你給我一點時間,我會跟他說清楚的。」郭琛凌一臉誠懇,令柳政有點感動。

       凌小倩把一切看在眼裡,不禁罵了一句:「下賤!」在凌小倩的心目中,唐頁已變成一個極度體貼的男人,她從來都得不到唐頁這種體貼的對待,而郭琛凌卻身在福中不知福,故令她妒忌非常。

        回家後,她忐忑不安,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要放棄唐頁,但她可以肯定的,是她絕對不會放走柳政,因為她太了解模特兒生涯並不長久,到她年紀漸長,競爭力絕對比不上十八出頭的青春少艾。雖然,唐頁在公司裡的職位不算低,但始終未能讓她過著奢華的生活,她眼見身邊許多任職模特兒的同事都已經有非富則貴的男朋友,甚至已過著貴婦人的生活,想到這裡,她覺得總不能讓自己過著比不上她們的生活,畢竟她在模特兒界總算薄有名氣。

       她思前想後,總未能決定該如何去做,所以她暫且把此事擱下。她先去浴室淋浴,再躡手躡腳地走進睡房,鑽進被窩內。她望一望背著她的唐頁,心頭湧上一陣煩厭,心想:一切待明天再算,不要再去想了。

       其實唐頁只是在裝睡,郭琛凌的心神不定,他怎會感受不到呢?但他不動聲色,怕自己一時衝動會搞垮彼此的關係,對於這段感情,他非常珍惜。

      翌日,郭琛凌因為工作的緣故,很早就要外出,當時唐頁還在沙發上睡覺。在她出門之前,發覺手提電話不翼而飛,她遍尋不獲。可能是昨夜太累了,隨手把電話放下,但礙於時間關係,現在只好無奈地出門上班。

      當唐頁睡醒後,發現郭琛凌已經出門,突然有種很失落的感覺。梳洗後,他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雜誌,屁股碰到一件硬物,他轉身一看,原來是郭琛凌的手提電話。

     「這個傻妹,連手提電話都忘記拿走!」說罷,他的腦袋隨即轉過一個念頭:琛凌的電話!裡面會否藏著甚麼秘密呢?

      唐頁的內心雖然有點掙扎,因為他知道私下看她的電話紀錄是侵犯私隱的,但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去窺探郭琛凌最近為何對他這般的冷淡。他按下「通話最近記錄」的開啟鍵,發現了多項通話記錄,其中一位叫「柳政」的人的電話號碼多次出現在撥出電話記錄與接聽電話記錄內。他再開啟訊息收件箱,除了他自己傳送給郭琛凌的訊息外,有多項訊息同樣是來自「柳政」的,他把所有訊息開啟,由日期最後的開始看。

「今晚,希望聽到你的好消息!」

「跟你一起的時間永遠是那麼的短暫!」

「紫色的裙子跟你最合襯!」

「意大利菜,喜歡嗎?」

     一連串的訊息,唐頁不用再看下去,都已經明白是怎麼的一回事了。他再窺探「已發送信息」的紀錄,但所有曾發出的訊息已被刪除,未能有甚麼發現,因此未能確定郭琛凌有否發送訊息給這個「柳政」,未知郭琛凌怎樣回應他。他知道郭琛凌身邊一直不乏追求者,但他很強烈的感受到這次郭琛凌的確有異心,他必須及時阻止,否則都只有分手收場。

     他一整天都無心工作,心裡暗自盤算,最後決定向郭琛凌求婚,只有這樣,才能把她留在身邊。放工後,他到商場買鑽石指環,他挑了一顆一卡的圓形鑽戒,款式簡約。之後,他到相熟的花舖,買了一束偌大的百合花。最後,他打電話到一間法國餐廳訂位,他瞭解郭琛凌是個有點虛榮的女人,除了要有誠意外,利用物質去感動她也是少不了的。

     凌小倩本以為唐頁看到郭琛凌的手機短訊後會極其憤怒,然後向她興師問罪,那料唐頁竟然不沒有怪罪她,反而打算向她求婚!雖然凌小倩發現了唐頁心裡仍然沒有忘記自己,但見到唐頁決定向郭琛凌求婚,心中實在難受。

       唐頁打電話到法國餐廳訂位後,便收到郭琛凌的電話。

    「阿頁,今晚我要工作,你不用等我吃晚飯了。」電話內傳來郭琛凌的聲音,語氣平淡。

    「那……好,你大概工作到甚麼時候?我駕車來接你。」唐頁有點失望,因為他的計劃大概要泡湯了。

    「不用了!我並不知道何時才能放工,你不用等我了!」郭琛凌的語氣有點急躁。

    「哦……那……好吧!你自己要小心點。」唐頁感到無奈,只好這樣說。

      唐頁想到郭琛凌不是為了工作,而是跟那個叫柳政的人約會,他的內心就開始激動,但他盡力抑制自己,不讓郭琛凌發現,他怕現在把一切說穿了,一切都無法挽回。他突然想起郭琛凌電話內的短訊:今晚,希望聽到你的好消息!那即是說,今晚那個叫柳政的男人約了郭琛凌,而且在等待郭琛凌表態!唐頁知道機不可失,今晚一定要向郭琛凌求婚,否則只有分手收場。
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