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百一十六日

       凌晨一時半,郭琛凌終於回家。她甫一踏進家中,就見唐頁拿著一大束鮮花在等她。

      「琛凌,我一直在等你。」唐頁熱情地說。

      「你……你等我?有事嗎?」郭琛凌心知不妙,一定有事會發生的。

       唐頁二話不說,在褲袋內掏出一枚鑽石指環,跪在地上說:「琛凌,請你嫁給我!我知道我還未夠好,但我會用一生的時間去改進,我會一生一世愛護你。」

       突如其來的求婚,令郭琛凌來不及反應。就在此此時,唐頁已急不及待的想將指環套進郭琛凌的手指上。

      郭琛凌回過神來,立刻把手縮開。

     「你真的不願意嗎?」唐頁感到沮喪,他心想:難道我的誠意比不上一個相識不久的男人?我有甚麼比不上他?

     「我……我要考慮一下。」郭琛凌帶點猶豫地說。

       唐頁再也按捺不住,這些年來,跟他一起的女人多不勝數,但在凌小倩死後,他才學懂了要一心一意對待身邊的人,他對郭琛凌呵護備至,一洗以往的風流。如今,面前這個他深愛的女人,竟然為了一個相識不久的男人而不答應他的求婚,這是他此生唯一一次受到如此大的屈辱,他已經沒法再裝作甚麼都不知道了!

      「琛凌,我已經一而再,再而三的想挽救我倆之間的感情,但為何你一直都在逃避我?你竟然為了別的男人而動搖?你當我唐頁是甚麼?是傻子嗎?」唐頁緊緊捉著郭琛凌的手,憤怒地說。

        郭琛凌聽見唐頁的話,臉色變得蒼白,極力想掙脫,但不成功。

       「阿頁,你冷靜點!你放開我再說。」郭琛凌有點驚慌,她從未見過唐頁這樣粗魯。

         唐頁並沒有放手,反而更用力捏著她的手,激動地說:「你真的不想跟我結婚?」

         郭琛凌從未受過這種粗暴的對待,極力地掙扎,「放開我!」

          唐頁不但沒有放開手,還緊緊地把郭琛凌擁入懷裡,他仍然十分激動,大聲地說:「琛凌,嫁給我!我有甚麼不好?我甚麼都可以為你做!」

          對於唐頁的粗暴,郭琛凌開始感到憤怒,她大聲地說:「你有甚麼不好?我現在就告訴你!你先放開我!」

           聽到郭琛凌的話,唐頁稍為冷靜下來,他也想聽聽郭琛凌對自己有甚麼不滿。郭琛凌走到擺放在客廳中的一個白色的抽屜,從裡面拿了一個小紙盒出來,並打開它,原來裡面擺放著一條心形的白金項鍊。

         「這條項鍊是誰的?你不會忘記吧!」郭琛凌把項鍊塞進唐頁之手,續道:「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都不算短了,但你從沒有一刻忘記她,你以為我不知道嗎?我是有感覺的!我知道我永遠沒法取代她!你告訴我,我為甚麼要嫁給一個內心永遠住著另一個女人的男人?」

           看見那條項鍊,凌小倩激動極了!她本就是為了找尋這條項鍊而來的,這條項鍊是唐頁送給她的生日禮物,亦是她發生意外當天所戴著的,她估不到竟然會由郭琛凌把它拿出來。

          每個死去的人,都會被安排在某個時間輪迴轉世,在轉世前,他們可以有三百天的時間去完成自己未了的遺願。由於在生者是沒法看得見死去的人,假如他們想與在生者相見,就必須找到離世當天與該名在生者相關的一件物品,所以凌小倩在這半年多以來,一直而尋找這條項鍊。

          唐頁鐵青著臉,低下頭來,說不出一句話來。

        「你無話可說了嗎?我不想見到你!」郭琛凌拿起沙發上的手袋,便打開門離開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此刻屋內只剩下唐頁一人,凌小倩知道,這是一個最好的時機,只要她伸手去觸碰那條項鍊,她便可與唐頁重逢。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