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往矣》(靈異愛情小說)
第十二章

第二百一十六日

等待了七個多月,眼見自己的願望伸手便可達成,可是凌小倩卻在猶豫了!

「阿頁見到我會怎樣呢?會否被我嚇怕了?我應該怎樣跟他解釋?我應該現身嗎?」

正當凌小倩在猶疑之際,那邊廂的唐頁,望著手上的項鍊,表情既哀傷,又苦惱,不知是在想著凌小倩,還是出走的郭琛凌。

凌小倩深深吸了一口氣,下定了決心,緩緩地伸出左手,放在唐頁那隻握著項鍊的右手上。剎那間,一道強光從他倆的手心發出,凌小倩感覺到了自己身體的重量,同時感覺到了唐頁手心的體度,她知道自己已經變回了人的肉身,突然間也說不出是何種滋味,五味紛陳。至於唐頁,那突如其來的強光令他感到手心灼熱,只感覺到好像有人握著他的手,他還未弄清是甚麼狀況,便赫然見到凌小倩站在他的面前。他嚇得跌坐在沙發上,眼睛瞪大了,良久說不出話來。

凌小倩的眼淚簌簌落下,那個令她愛到不能自拔的男人正在她面前。終於凌小倩鼓起了勇氣說:「阿頁,你先聽我說。我知道你現在很驚訝,我知道我把你嚇壞了,但請你先聽我把話說完。」

縱使事情難以置信,但唐頁確實知道自己不是在做夢,他深深吸了口氣,逐漸冷靜下來,望望她說:「我明白了。」

凌小倩不敢正視唐頁,生怕再把他嚇壞,舒口氣便開始說:「我的確是已經死去了,就在那天。每個死去的靈魂,在輪迴轉世前都有三百天去完成未了的心願,假如有想見的人,只要尋回一件跟那個人相連繫的物件,便可以現身相見。剛才那個女人把我的項鍊拿了出來,所以我便可以現身跟你見面。我在轉世前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你,我很想知道我在你的心中,究竟是甚麼?我很想知道你究竟有沒有後悔這樣對我!我很想知道沒有了我,你是否覺得沒所謂?」

凌小倩越說越激動,眼淚大滴大滴地落下,不禁掩面飲泣。唐頁凝望著小倩,心中已沒有一點害怕,內心反而像被針刺被。他走上前去把凌小倩緊緊擁抱,眼淚不禁落下,說不出一句話。

良久,凌小倩稍稍推開他,說:「你不怕我嗎?」

唐頁搖搖頭,回答道:「沒想過還有機會再見到你!那天......那天你滿身鮮血躺在我的懷中,我......」

唐頁邊說邊抽泣,凌小倩掃掃他的背,安撫他的情緒,唐頁續道:「對不起!我沒想過會這樣的!我好後悔!我好後悔!我後悔從來都沒有尊重過你!我後悔傷盡你的心!我後悔沒有好好對你!你離開了我,我才發覺原來我好愛好愛你!如果可以回到從前,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你!我一定會好好愛你!」

說罷,唐頁再次擁她入懷。凌小倩聽見他的話,內心激動得淚崩了,她從前所受過的委屈,全都不重要了。

(待續)
#愛情#小說#靈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