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    我不反對別人迷信。正確點來說,我沒有權利阻止別人迷信。
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假使你因為迷信而做出某些行為,或是不去做一些事情,這是你的自由,我不會強加意見。可是,迷信的人大多喜歡將自己相信的那一套強加諸別人身上,要別人一定要遵從,這就是一種霸道的行為。正如我信耶穌,我不會強迫你一定要信;我不會強迫你不可以拜祖先;我不會強迫你禱告。可是,現實中有太多人,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,說一句是為你「消災解難」,就要你去跟從,更甚者是說你若不跟從,會危害你的家人之類。對於鬼神之事,在生的人可以全盤理解其規矩法則,實在令人匪夷所思!

        從古至今,太多關於迷信而令人招至不幸,更甚者,類似河伯娶妻之事,更會令人無辜喪命。我無意對任何人說教,迷信之人不易勸服,只希望別人不要強迫我去跟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