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   幾年前,有段時間要入住公立醫院,每天最大的功課是學習忍耐。先不說床單過了十日仍無人更換(根據醫院指引,應該是七日便會更換的)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安裝在每個廁格內的扶手及救命鐘。雖然每朝都會有清潔員工到廁所進行清潔,但每次當我進入廁格,都會看到佈滿千年厚塵的扶手以及救命鐘,顯然從來沒有清潔過。

     其實不用我多作介紹,顧名思義,救命扶手的作用是在病人發生危急情況時(例如腳軟無力或突感暈眩),可以用來借力,不致於跌倒受傷。而救命鐘則是病人突發需要向醫護人員求救時使用的。試想想,這兩項救急扶危的設施竟然如此污穢,分分鐘沾滿惡菌,請問這設施究竟是用來救人還是害人呢?
   
     由於我自身有多少潔癖,而在住院期間,我的身體比較虛弱,我時常會想,假如有天在廁格內突然頭暈,不知道我是否有勇氣觸碰那些救命設施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