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    我時常坐在一家小型咖啡店內的同一張桌子。
   
        我時常吃著芝士火腿牛角包,吃膩了,就改吃芝士磨菇飛碟。

        我時常喝著招牌咖啡,間或改喝凍檸茶。

        小店內永遠只有兩三名顧客,甚至只得我一人坐著。
   
        遠看前面排著隊等吃港式茶餐廳的人龍,偶爾聽見店員說:「有無搭檯的?你幾位?三個一位......」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我不太喜歡搭檯,不太喜歡等待,只想得到片刻屬於個人的寧靜。我想光顧這家小店的顧客,都有跟我類近的想法,因為這裡的顧客都是安安靜靜的在享受自己所點的食物。

       喜歡這家小店,除了能在寧靜的氣氛下享受不俗的食物外,還有另一個原因,就是令我回想起十多歲時經常跟爺爺去西港城的咖啡店。那時候的租金沒有現在上漲得那麼厲害,特色小店還是有其生存空間的,小市民在忙碌過後,仍有地方可以感受到短暫的悠閒。不過,隨著社會的各種變遷,小店經營困難,能夠留下來的,大部分都是大集團經營的連鎖食店。

        但願這家小店能一直經營,否則想另找一個清靜的地方並不容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