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陸氏夫婦把程政接回家的日子終於都到來了,而施楚希與程政的心情是截然不同的。

「阿希,我走了。」程政的心情既興奮,亦對施楚希依依不捨,畢竟他們已共同生活了七年。

「阿政……」施楚希甚麼都說不出來,眼眶通紅,眼淚差點兒要淌出來,可是她一直強忍著,她要讓程政快快樂樂地離開。她勉強自己向程政擠出一個笑容,然後對他說:「希望你找到幸福!」

「多謝你!阿希,我會經常回來看你的,相信我!」程政心中溢滿了感激之情,緊緊握著施楚希的手。

「我相信你!」施楚希深情而堅定的說。

「阿政,我們是時候走了。」陸氏夫婦催促著。

「再見了,阿希。」程政慢慢地把施楚希的手放開。

「再見了!」施楚希目送著程政離去,心裡劇烈地痛。

三個月之後,程政第一次返回孤兒院。

「黎修女,阿希在哪?」程政一副急不及待的樣子。

「在大草地呀!」黎修女十分明白這對年青人經過了三個多月的分別,一定是很掛念對方了。

「謝謝你呀!」程政像一支箭般跑去大草地,心裡充滿了熱情和期待。

「阿希!」程政在施楚希的身後叫她。

施楚希立刻轉過身來,看見站在她面前的就是朝思暮想的程政,心中激動不已。

「阿政,你終於回來了!你終於回來了!」施楚希又哭又笑,又驚又喜。

「我答應過你的事,我一定會做到的呢!」程政一本正經地說。

施楚希深情地凝視著程政,她的心裡有一種奇異的感覺,這是前所未有的。

「阿希,三個月沒有見我,不認得我嗎?」程政嘻笑著說。

「不!沒甚麼!你的養父母對你好嗎?生活愉快嗎?」

「爸爸和媽媽對我都很好,我的家很大的,大概有千多呎呢,我們還有一個工人,她叫好姐,她很照顧我呀!不如我帶你回家看看,我想你會很喜歡的,我們現在就去吧!」

「不!我不去!」施楚希立刻掙脫程政的手。

「為什麼呢?」施楚希的反應令程政不明所以。

「我……,總之我不想去。」一向聰明的程政竟然會這樣愚蠢!施楚希是對自己的身世感到自卑,他連這個顯淺的道理都不明白呢!

「好吧!不如我們去打保齡球好嗎?」程政不想勉強她。

「好的,但我要先去換件衣服。」

「我在這裡等你。」

三年以來,電影院、保齡球場、劇院、商場、沙灘等等的地方,都是施楚希與程政經常踏足之地。由於他們不能夠天天見面,所以他倆都十分珍惜每次共處的時光。

一天, 程政在電話內叫施楚希在孤兒院的大草地上等他。

「阿政,今天為什麼來這裡呢?」

程政沒有回答,只是走到一棵大樹下,從藍色的襯衫袋裡掏出了一把小刀,在樹面上刻下一些字。

施楚希默默地望著程政,沒有再追問下去。

「阿希,你過來看看。」

施楚希走到樹下,看見了程政所刻的字,她的心頭一震,她對程政多年以來的感情,此刻她完全懂了。

程政在樹上刻著的字,是這樣的:

可愛的小希:
我很喜歡你,你要等我!

「阿政,你不會是騙我的嗎?」施楚希的身子微微顫抖著,內心既驚喜,又有幾分羞怯。

「怎會呢?阿希,望著我!」程政嚴肅而認真地望著施楚希,一字一字清清楚楚地說:「我,程政,很喜歡你───施楚希!」

施楚希的淚不斷地落下,身子軟癱地倚進了程政的懷裡,程政緊緊地擁著她。

施楚希終於都明白了自己對程政的感情。在這天以前,她也隱隱約約的懷疑過,究竟自己對程政的感情是否只是屬於兄妹之間的感情,但她不敢深究,她害怕這會破壞他倆之間的關係。

雖然施楚希沉醉在眼下的情境,但她的腦裡突然閃過了「你要等我」這幾個字,這使她不得不問個明白。

「阿政,為什麼你叫我等你呢?你不是已經在我的面前嗎?」

「阿希,我……我下個星期便要離開香港,到美國唸書。」程政低下頭來。

「為什麼我一直都沒有聽你提起過呢?為什麼現在才告訴我呢?」施楚希一時之間沒法接受程政將會離她而去,她不是剛剛才得到他的愛嗎?

「我不想看見你傷心的樣子。」程政輕撫著施楚希的面頰。

「那麼,我現在就不傷心了嗎?」施楚希哀愁地望著程政。

「至少,至少不會太早影響你的情緒,我們之前可以開開心心地過日子呢!」

「你是個傻瓜!總是這麼為我設想!」施楚希的心被程政的情意和體貼弄得暖烘烘的。

「讓我們快快樂樂地渡過這些日子好嗎?」程政輕聲地說。

「好的。」施楚希慢慢地闔上了眼睛,甚麼也不去想了。

也不知過了多少時候,施楚希從程政的懷中轉過身來,然後說道:「借你的小刀一用。」

程政從襯衣的口袋裡拿出小刀,然後遞給她。

施楚希走到樹下,在程政所刻的字旁刻下:

阿政:
我會等你的!你一定要早點回來!

程政站在施楚希的身旁,看著她所刻的字,心中打定了主意:「我要令阿希成為世上最幸福的女人。」他握緊施楚希的手,凝視著她說:「我一定會回來的!你信我!」

這一句說話,就像替施楚希打了一支強心針一樣,她馬上回應道:「我信你!」

或許,輕易地相信別人,是施楚希的缺點,誰知道呢?

往後的日子,他倆都十分珍惜每一分每一秒,那怕沒有精采的節目,只有兩個人靜靜地獨處,或是在海灘,或是在公園,都能帶給他們安靜與溫馨。或許施楚希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,又或是她太愛程政的緣故,只要能跟他在一起,無論是程政唱歌給她聽,又或是輕輕地叫喚她,她的心都會感到充實而滿足。

「阿政,你知道嗎?我常常都覺得自己是在做夢,因為我從來都不相信自己是可以得到幸福的,所以能與你在一起,我這生就已經沒有遺憾了。」她把頭倚靠著程政,坐在孤兒院的大草地上。

「阿希,你要相信我,我會令你一生一世都幸福。」程政把自己的手疊在老待君的手上。

「我信你,我從來都沒有懷疑過你的。我只是不相信自己這麼的幸運,我不美麗,性格亦不開朗,我並不討人歡喜。」

「不!」程政立刻說。「其實你並不如你自己所想的,你直率、誠懇、對人信任,而且,你可能並不發覺,你快樂的時候是會發出光采的,你的笑容是十分吸引人的。」

「無論這話是真是假,只要是你所說的,我已感到很滿足了。」施楚希依偎在程政的懷裡,帶著一臉的柔情。

(待續)

#小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