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程政離開的那天,施楚希一刻不離地陪伴著他。

「阿希,我會回來的,我一定會遵守對你的承諾。」程政用力地握緊著施楚希的手,給她無比的信心。

「我會等你!我會的!」施楚希的淚珠已不受控制的滾下來,她激動非常地撲進了程政的懷抱。

「傻妹,不要哭了,我很快便回來的,不要哭了,我看見你這樣,我會很心疼的。」程政輕輕拍著施楚希的肩膊,不斷地作出安慰。

「阿政,是時候上機了。」程政的養母說。

「阿希,再見!」程政替施楚希輕拭眼淚,然後輕輕把她推開。

「再見!」施楚希不情不願地跟程政說再見。

程政吻了吻施楚希的面頰,然後便衝進了閘口。

「阿政!」施楚希的心絞痛著。

從程政離開的那一刻開始,施楚希便對自己說:「我一定要等阿政回來!今生今世,我只屬於他一個人。」

沒有程政的日子,施楚希便拚命地唸書,空閒時便替孤兒院做些雜務和閱讀小說。

「阿希,不如今個星期六去看話劇好嗎?」施楚希的同班同學陳志仁走到她的身邊說。

「我沒有空。」施楚希冷冰冰的說。

「那不如星期日一起去好嗎?」陳志仁並不氣餒。

「我老實跟你說,我只會跟我的男朋友去看話劇,你放棄吧!」

「不打緊,我有的是時間,我可以等你改變心意的。」陳志仁一副略帶輕佻的模樣說。

「你做夢!」施楚希拋下這句話便走開了。

陳志仁,是一個個子高大,樣貌不俗的富家子弟,向來被女孩子所包圍,以致他驕傲輕浮。班上的女孩子都對他寵愛有加,唯獨是施楚希對他不理不睬,這才使他對施楚希越發產生興趣,並誓言要施楚希成為他的女朋友。施楚希一心一意等待程政,對身邊的男孩子一概拒於門外,尤其是對陳志仁反感。可是,陳志仁的耐性真了不起,三年以來一直糾纏著她,更在不知不覺間真的愛上了她,對她的態度由輕佻變成了真誠。施楚希對於他的改變當然是察覺得到的,但這並不能打動她的心,因為她的心房早已被程政完完全全的填滿了。

「阿希,三年了!難道你真的對我沒有一點情意?」陳志仁終於忍受不了施楚希的無動於衷。

「志仁,我知道你對我很好,而事實上,我已經視你為好友了。但是,感情的事是不能勉強的,我的心裡由始至終都只有程政一個人。志仁,難道我們不可以做好朋友嗎?」

「好朋友?男孩子跟女孩子從來都沒有所謂單純的好朋友的!」陳志仁的語氣十分誇張,彷彿聽見了世界上最荒謬的話。

「或許是我太天真,但我認為男孩跟女孩是可以成為好朋友的。不過,既然你不願意,我也不會勉強你,你也別再浪費你的時間了。」施楚希心裡有點生氣,亦有點傷感。

「不!我不會就此放棄的!始終有一天,你會屬於我陳志仁的!」陳志仁用手拍著自己的胸膛,一副信心十足的樣子。

施楚希不再言語,瞧了他一眼後便離開。

(待續)
#小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