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淡黃色、啫喱狀的,走動飛快如箭……這就是我家中活寶貝的特徵。

牠究竟是什麼?牠就是住在我家的壁虎先生。

壁虎先生在我家中生活了十多年,回憶起幼時與牠初見面,雙方都不太愉快:「呀!」我用高八度的嗓子叫喊起來。當我在呼叫的時候,我瞇著眼睛留意壁虎的動靜,我看見牠動也不動的,我的心想:牠不是給我嚇壞了吧?古語有云:「敵不動,我不動!」於是,我靜俏俏的站著,看看牠可會有動靜。等了一會,我看見壁虎先生突然發難,像有數十萬追兵在其後,而牠則看準了時機衝出重圍。就是這樣,壁虎先生沒有留下一句說話,便落荒而去。

自與壁虎先生認識以後,我漸漸發現壁虎先生一點也不可怕,而且是頗善良的。有時候,當我把電燈亮著,便發現壁虎先生立即躲回壁角裡。我知道,牠並不希望打擾我的日常生活,十分為人設想。有時候,牠會把蚊子吞噬,杜絕了登革熱病的降臨。所以,漸漸地,我願意與壁虎先生共同生活,默默相對。

壁虎先生,請你安心居住吧!無論世界怎麼變,你會是個好室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