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回到孤兒院的宿舍,施楚希打開自己的抽屜,把程政三年以來所寄給她的僅僅六封信拿出來。

「阿政,為何你不再給我寫信呢?難道你真的很忙嗎?又還是你已經忘記了我?」

「你一定是太忙了!我知道你不會把我忘記的!」

每次施楚希感到失落,她都會替程政的音訊全無找藉口,同時亦令自己深信不疑。

「明天高考放榜了,還是甚麼都別想好了!」

她把信放回抽屜,便去沐浴。之後便上床睡覺了。

早上九時半,施楚希回到學校。學校已聚集了很多的學生,他們大都在猜
測自己的考試成績如何。

    「阿希。」陳志仁跑到施楚希的面前。

    「早晨。」施楚希淡淡地跟他打招呼。

    「不知道成績怎樣呢?你有信心嗎?」陳志仁熱衷地問。

    「不知道。」

    「你不擔心的嗎?」陳志仁總不明白為何她好像對什麼事都莫不關心似的。

    「既來之,則安之。」其實在這個世界上,還有一樣東西是施楚希十分關心的,那當然是程政吧!

回到課室後,施楚希只靜靜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不像其他的同學聚集在一起傾談。

「各位同學早晨。」班主任已進入了課室,學生們立刻回到自己的座位,然後起立。

「黃老師早晨。」

「你們的成績單已在我的手裡,在派發給你們之前,希望你們有一個心理準備,而且,無論結果怎樣,都不要看得太重,因為這只是人生中的其中一個階段,就算考不上大學,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的。如果有同學需要協助,可以來找我,又或者找社工陳姑娘。」黃老師嚴肅地忠告同學後,便開始派發成績單。

黃老師叫了十多個名字後,便輪到施楚希。

施楚希只報考了四科,結果只有中國語文及文化科較好,其他科目則不太理想。可是,她根本就不看重自己得到什麼成績,早前她專注於讀書,只是為了消磨程政不在她身邊的日子,但現在,她想的是:高考已結束了,為何你還不回來呢?為何你還是音訊全無?我還可以做些什麼?我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?我不知道!我真的不知道!

「阿希,我想我可以考上大學,你的成績如何?」陳志仁看過了成績單後,便高高興興地走到施楚希的身旁。

「不要難過,或許還有其他出路呢!」陳志仁安慰她說。施楚希聽罷,只是冷淡地回應了聲:「我沒事。」

(待續)
#小說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馮子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